栏目导航
当前位置:  网站首页 >> 领导讲话 >> 正文

韩清波书记在5.29计生协会纪念活动日上的讲话

2018-05-31 16:28:46 来源: 浏览:

5.29计生协会纪念活动日上的讲话

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工会主席 韩清波

2018529日)
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各位来宾,老师们、同学们、朋友们:

大家下午好!

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,举行以“用爱携手工大,共建无艾时代——关爱大学生身心健康 ”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,纪念全国计生协第28个“会员活动日”。在此,我谨代表学校党委、行政、工会,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、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!对长期以来关心、支持我校改革、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我校计生工作的各级计生行政主管部门、计生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!对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、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!

同志们、同学们,党和国家对青年给予了殷切的厚望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和2014年、2018年两次在北京大学与师生座谈时对青年朋友提出希望。关爱大学生身心健康,是高等学校永恒的工作主题,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重要的历史责任。大学教育的终极目标,不仅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的、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,还要注重培养他们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身心。当前,极少数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,必须引起社会、学校和家长的高度重视,并在日常社会行为教育、学校教育、自我教育中寻找稳妥、有效的解决办法。

今天同学们演讲比赛的主题是“用爱携手工大,共建无艾时代”。借此机会,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:

一是高度重视,增强防艾意识。资料显示,近几年来, 虽然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、艾滋病发病上升势头得到遏制,但防艾工作依旧任重道远。我们要高度重视,充分认识“防艾”的意义。希望各级学生会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大同学,要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,进一步增强“防艾”意识。

二是从自身做起,增强自我保护意识。作为在校大学生,应培养自己对自身、对家庭、对社会、对生命,乃至对民族的责任感, “莫见乎隐,莫显乎微,故君子慎其独也。”也就是我们所讲的“慎独”、慎微、慎初。从自身做起,对自己的行为负责,积极正确地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。希望大家能够自觉主动做到“自爱、识艾、防艾”,积极参与“防艾”宣传教育活动。同时,希望广大青年学生,要抬起头来,走出屏幕,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,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。

三是加强宣传教育,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。学生工作部门、学生志愿者社团组织、工会及计生办等,要加强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,发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“防艾” 活动,扎实开展“防艾”宣传教育活动,将“防艾”知识普及到全校每一位大学生。同时,要大力宣传、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从做好小事、管好小节开始起步,“见善则迁,有过则改”,踏踏实实修好公德、私德,学会劳动、学会勤俭,学会感恩、学会助人,学会谦让、学会宽容,学会自省、学会自律。

最后,预祝本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!谢谢大家!

Copyright@ 2018 版权所有 湖南工业大学 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
地址:湖南省株洲市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崇德楼     邮政编码:412007
电话:0731-22183226       电子邮箱:hngdjsb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