栏目导航
当前位置:  网站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关于举办“世界艾滋病日”“预艾予爱,你我同在”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

2018-12-21 09:08:34 来源: 浏览:

 

 

关于举办“世界艾滋病日”“预艾予爱,你我同在”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

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,提高学生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,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,增强自我保护意识,养成自尊自爱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,贯彻落实好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工作规划精神,以“世界艾滋病日”为契机,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。

、活动背景

    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“世界艾滋病日”。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“世界艾滋病日”宣传活动的通知中明确,参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宣传活动主题,我国2018年“世界艾滋病日”宣传活动主题为“主动检测,知艾防艾,共享健康”(英文主题为“Know your status”,知道你的感染状况)。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、实现“三个90%”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。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。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,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,有助于控制艾滋病,共享健康生活,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。为了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,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, 给予艾滋病人更多关怀

、活动目的

    () 我校在校学生大力宣传生殖健康和艾滋病预防知识,积极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。

    () 倡导客观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病毒携带者,营造无歧视的社会环境。

()发掘和培养具有潜力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,秉承展现文化内涵、智慧才华与表现气质并重的原则,着力全方位体现株洲学子的风采。同时促进当代大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,建设和谐、文明校园。

、活动内容

    开展一场主题为“预艾予爱,你我同在”演讲比赛,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,在青年学生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和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,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宣传,加强咨询检测和干预,完善防治服务,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。

、活动举办单位

举办方:株洲市天元区计划生育协会

湖南工业大学工会

校计生办

校团委

校同伴教育同盟

、活动报名方式

(一)各学院填写报名表并上报

(二)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、复赛。

、活动初赛复赛、决赛时间、地点及奖励

(一)“预艾予爱,你我同在”演讲比赛初赛时间定于20181127日,地点自定

(二)“预艾予爱,你我同在”演讲比赛复赛时间定于2018年11月28日-29日,地点自定

“预艾予爱,你我同在”演讲比赛决赛时间定于20181130日星期五下14:30开始

比赛地点: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一楼报告厅

)比赛设个人奖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3名,优秀奖若干。

、活动要求

() 高度重视,加强组织协调

 各学院要提高对开展此次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,认真组织,加强相互间沟通协调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。

()积极宣传,提高活动影响

 各学院要通过多媒介、多形式开展活动宣传,总结推广青春健康教育服务与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经验,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。  活动结束后需将宣传资料上报主办方。

 

 

Copyright@ 2018 版权所有 湖南工业大学 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
地址:湖南省株洲市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崇德楼     邮政编码:412007
电话:0731-22183226       电子邮箱:hngdjsb@163.com